^笑笑^

【盾冬】做人请表里如一(灵魂互换梗,一发完)

七花七夕:

还是继续放飞自我的好

灵魂互换梗

不知待在哪个角落的宇宙魔方今天也默默助攻着。


————————————————————————


 

1

清晨一如既往地美好,Sam来敲他尊敬的美国队长的门。

门打开时,Sam发现美国队长的表情前所未有的凝重。

“怎么了?难道出了什么事?”Sam不由紧张起来,能让美国队长觉得棘手的事情,那肯定非常严重。

美国队长揉着自己的左肩,好一会儿才下定决心般地开口:“没有,什么事都没有。”

Sam觉得这谎话说得也太没有技术含量了。

不过如果队长不想说,只要不是什么地球即将毁灭的大事,他也没什么立场去干涉。于是Sam假装自己完全没有在意:“那好吧,今天我们还要去找你的Bucky吗?”

“我的Bucky?”美国队长几乎是瞬间抬起了头,Sam感觉他的瞳孔都放大了,“那不是我的Bucky。不要再去找了!”

说完他转身关起了房门。

Sam满脑袋问号,难道是两年都找不到冬兵,终于情绪崩溃自暴自弃了?

这可不是坚强的队长应该有的人生态度啊,Sam想着是不是该找个心理医生给队长疏导疏导。

“为什么要找?没必要浪费时间去找这么一个人。”房间里,美国队长盯着镜子喃喃自语,如果Sam看见此情此景一定立刻将医生拖来诊断。

Bucky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好好地睡上一觉时,醒来却在镜子里看见的脸是美国队长。

他的记忆越来越清晰,这个金发大个子的脸再熟悉不过。

本来他觉得自己最近过得还算安稳了,甚至有一种可以这样平淡地生活下去的假象。

就连老天都想跟他开开玩笑。

他恨不得现在就一个人躲起来,可美国队长失踪造成的骚乱会有多大,他也可以想象得到。

 

 

2

Steve此刻倒是很平静。

他觉得自己心理承受能力一向挺不错,即使睁眼看见的是陌生的房间,陌生的床铺,还有镜子里陌生……哦不,熟悉的面孔。

去他娘的平静!

Steve几乎是将脸凑到了镜子跟前,他从自己魂牵梦绕的那双绿色眼眸里发现了一丝不可置信。

“嘣”地一声,他发现自己捏碎了洗手池的一角。

要掌握机械臂的力度,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即使手臂的灵敏度挺高,Steve还是感觉从头到脚一点都不舒服。

金属如何比得上鲜活的血肉。

Fuck九头蛇!他想。

可他还是小心翼翼地捏着杯子刷完了牙。

Bucky以前可爱干净了,他得让Bucky的身体也继续干干净净的。

洗完脸后他又仔细观察了一番,确保没有什么问题后才慎重地点了点头。

真好看,就是好像瘦了些。

也不知道两年来到底过的是什么日子,终究是颠沛流离东躲西藏的。

Steve想他得把Bucky喂胖点,缺少营养可不行,何况还要负担那么重的机械臂。

再一次Fuck九头蛇!

Steve打开冰箱的时候这样想,除了两颗看起来几乎干瘪的小番茄以外空无一物。

冬日战士有钱吗?他会把钱藏在哪里?总得去买早饭吃吧。

仔细想了想,Steve顺手将床垫掀了起来。

“哦,Bucky。”他感慨着,果不其然看见了一个饼干盒,打开里面是一些零碎的钞票。

从前Bucky偷偷藏零花钱的时候也是这么个习惯,他的小金库只跟Steve分享。

这点钱吃不了几顿,Steve有些忧伤,这个问题很严重。

以至于美国队长现在是什么情况这种小事自动被他给忽略了。

 

 

3

“队长,你在听吗?”Coulson在部署复仇者们的作战计划,他十分敏锐地发现一向参与会议时很认真的美国队长现在完全在走神。

责任自然不在队长,那么一定是自己的口才退步了,或者是这个任务队长认为太愚蠢了。

Coulson觉得有些伤心。

Sam对此见怪不怪:“别担心,Coulson,他最近常常这样,真的不是针对你。”

闻言Coulson更担心了,队长情绪不佳,简直是神盾局不可推卸的责任。

美国队长平日里虽然看着温和,但其实也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神盾局被航母摧毁之后更是变本加厉,所以最近队长话更少了,表情越来越冷了,其他人也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同。

这相安无事得让Bucky都觉得不可思议,他还以为自己的伪装第一时间就会被复仇者们怀疑然后逼问他真正的Steve究竟在哪里呢。

Steve过得也不容易,复仇者们似乎要管尽天下事,层出不穷的麻烦都要他们来解决。

战斗对Bucky来说不算难事,只不过比起甩盾牌,他更喜欢当个狙击手。

可他又不能不带上盾牌,冬日战士不在乎中那么一两颗子弹,但不能让美国队长的身体受伤。

当他第一次背着盾牌,抱着一支大狙出现的时候,Sam用极其复杂的眼神打量了他很久,他几乎都以为自己要被识破了。

然而猎鹰还是默默转过身去。

“你就没什么想说的?”Bucky终于忍不住问了一句。

“没有没有,”Sam连连摆手,“没关系的队长,我知道你太想他了,有时候我们出任务在野外过夜我都听到你说梦话求他别走。带支他爱用的枪没什么奇怪,虽然盾牌和你更配。但这很正常,相信我。”

Bucky觉得自己听不懂Sam在说什么。

不过Steve真的那么想念自己吗?

 

 

4

Steve倒是觉得挺满足。

他本来想第一时间去复仇者基地的,既然新闻里没有美国队长失踪之类的消息,那么搞不好Bucky就在那边。可他一想离开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有点迈不开腿。

这让他有点沮丧,难道Bucky不想见他的念头就那么强烈,已经影响到身体的本能了吗?

后来有工友约他一起上工,他才知道原来Bucky一直在此地做着建筑工之类的活儿赚薪水。

看来冬日战士过得并不是他想得那么糟糕,至少已安然地融入了社会之中。

我的Bucky真是个乐观积极的Boy

如是想着的Steve干劲十足,发挥正版血清的威力,愣是一天之内赚到了四倍的工钱。

“嘿,Bucky,开饭了。”Steve对着路边橱窗里的镜子笑了笑,嘴角翘起的温柔让他想起当年Bucky也是总这么对着自己笑的。

这使得他胃口大开。

工友们最近都凑在一起议论:“那个叫James的家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最近吃饭之前和之后都要照一下镜子?以前没见他有这嗜好啊?”

“年轻人嘛,爱美有什么不对。我年轻时候也喜欢照镜子。”

“他最近好像壮了不少。他赚的钱真的够吃吗?”

“那人家活干得也多啊,你操心干什么?”

对此Steve相当满意,很好,营养总算跟上了。

就是天天这么吃确实有点撑。

 

 

5

交叉骨表示,美国队长,我要杀了你报毁容之仇。

于是他首先打飞了美国队长的盾牌。

“你知道吗,队长?”他得意地笑着,“你的Bucky被洗脑的时候哭了,他不想忘记你,他很想见你。”

这句话定是个大杀器!他等着美国队长愣住或者暴怒着冲过来抓住自己,那么他就可以在队长面前引爆炸弹,与仇人同归于尽。

然而美国队长不想跟你说话并取下了背后一直背着的狙击枪。

眉心中弹的时候交叉骨还没反应过来。

他很生气,你TMD不按照套路出牌!

我才没哭!Bucky在心里默默地想着。

不过挺想见Steve倒是真的。

 

 

6

交叉骨虽然被除掉,却也有不少平民伤亡,政府终于开始有所行动。

钢铁侠极力赞成这次的协议。

“你怎么不表态了,Steve?”钢铁侠也很着急需要得到一个答案。

实际上美国队长的决定关乎着复仇者们内部的和谐。

Bucky想他也没权替Steve做什么决定。

可不发表个意见,估计所有人都不会让他走的。

于是他只好拖延着慢慢拿起了那本协议,假装翻看。

然后只听“撕拉”一声,协议被扯成了两半。

“很好。”钢铁侠冷笑了一声,“我想我们终于知道美国队长的意见了。”

当别人走后,Sam有些无奈地笑笑:“话说队长,我觉得你反对那个协议是对的,不过这样也太不给Stark面子了吧。”

Bucky很无奈,很想告诉Sam,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是身体自己不由自主地撕协议的。

虽然灵魂换了,可大脑和四肢还是Steve的啊。

看来美国队长是真的打心底里反对这个协议的。

Bucky想既然如此,那就坚定不移当个反对派吧。

不是万不得已,他从来不喜欢拂了Steve的意思。

 

 

7

新闻报导冬日战士炸了联合国。

Bucky有点担心了,他自己当然没那个闲心情去做这种事,如果自己现在身体里的是Steve,自然也不可能。

可万一不是Steve呢?

这种超自然现象,谁说得准。

“那个不可能是他吧?你觉得呢?”Sam小心翼翼地说,他总觉得自己要是怀疑冬兵,一定会被队长怒视的。

然而美国队长只是有点茫然地摇摇头:“我也不知道。”

Sam有点怕,队长果然情绪崩溃太久了,再也不像我认识的那个怼天怼地一心要抱得Bucky归的那个队长了。

他想还是快点帮队长找到冬日战士,让他安心才是。

于是他问:“这次肯定很多人去找他,我们也去打听打听?”

Bucky想为什么要去打听,我还不知道自己落脚在什么地方吗?

当然他也没法说出来,只好一脸冷漠地拜托Sam

然而美国队长的身体却给了Sam一个极度热情的握手。

Sam微笑表示队长你不用那么明显地口嫌体正直,我懂的。

 

 

8

Steve如愿以偿地将冬日战士的身体养得非常健康。

可惜另一只手却再也不可能长出来了。

他每天都要在心里Fuck九头蛇一百遍。

平静的生活被打破于他看到报纸的时候,超级战士的敏锐直觉让他知道冬日战士必然已经陷入了危险的境地。

他有两个选择,越逃越远,或者找到如今的美国队长,大家一起想办法。

当他想回家收拾一下去复仇者基地的时候,发现自己需要很费力才能迈开腿。

“好了,Bucky。”他都不知道究竟在说给谁听,“一直躲着可不是办法,事情总要解决的,我不能让你背负杀人犯的罪名过一辈子啊。”

然后他发现自己的步子开始迈得轻松了。

走进家门,他一眼看见的是美国队长的背影。其实Steve很少有机会看见自己的后背,一时间他都没反应过来这究竟是谁。

然后他发现冬日战士的身体有要夺门而逃的趋势。

他赶紧稳定心神,确认自己不会再受影响之后,看向已经转过身来的美国队长:“你是Bucky?”

这时对面的美国队长已经向他冲了过来。

SteveRogers,活了快一百岁了,第一次发现自己大张双臂扑过来的模样是如此气势逼人。

尤其还配上一张冷漠脸,更可怕了。

窗外猎鹰的角度,只看见队长将进门的冬日战士牢牢搂在怀里不放手。

果然是正确的打开方式,Sam放心地点了点头。

“Bucky……”Steve觉得自己快被勒死了,即使是甜蜜地被勒死那也还是死啊,而且真的死了伤害的还是冬日战士的身体,“能不能放开我一下,我们可以先说说话。”

然后猎鹰看到美国队长恋恋不舍地放开了怀里的冬日战士,似乎还想再抱上去,却终于克制住了自己。

“其实多抱一会儿也没关系。”Sam想,“队长看起来忍得很辛苦的样子。”

要不是局势危急,Sam不介意帮他们布置一桌烛光晚餐。

而Steve只看到面前的美国队长一脸冷漠:“不关我的事,都是你的错。”

他恍若大悟。

见面时给Bucky一个最温暖的拥抱,是他一直的夙愿。

身体已经先灵魂一步达成心愿了。

不过这感受实在是太糟糕了,简直是自己在抱自己的样子。

以后如果换回来,一定得再来一次拥抱。

Steve暗暗下定了决心。

 

 

9

一位敢死队成员回忆了当日在旧公寓里的那场混战:

队长拿了狙击枪,冬兵拿了盾牌,冬兵跟队长说这些人是无辜的不要用杀伤力那么大的武器,然后队长看起来非常不高兴,我发誓队长肯定嘟起了嘴。我们开枪了,冬兵用盾牌把自己和队长一起保护了起来,然后队长突然就逃走了。我想我们的任务是抓住冬兵,又不是抓队长,所以就没管他,然后冬兵用盾牌砸晕了我们好几个兄弟。他又有金属臂又盾牌,要抓他简直是不可能的任务好吗。后来对讲机里有人喊队长又折回来了,我有问过外面的同事队长为什么回来,同事说他也不知道,队长跑得飞快就好像被很多人追习惯了一样,都已经跑出很远了突然刹住脚立刻又跑回来了。同事表示这个感觉就好像早上睁眼以为今天是星期一要迟到了于是急急忙忙往班上赶,结果马上就要到办公室了才反应过来今天其实是星期天必须赶紧回家睡回笼觉一样。我觉得应该不是,我的队长才不会那么傻,队长一定是有什么计划的。后来队长就举着狙击枪冲回来了,冬兵依旧让他最好不要开枪,开枪也不要打要害只打膝盖就好。我觉得冬兵没有传说中那么凶神恶煞嘛,人还挺好的。后来队长打了两个人的膝盖,看起来非常不顺手的样子,于是他非常生气地丢了狙击枪,用左手提了一个同事甩出去了。我觉得我们应该斗不过队长和冬兵联手的,所以用对讲机要求武力支援,然后我就看到冬兵对我甩出了盾牌,后来当然我就晕倒了。

负责记录的工作人员觉得这篇口诉太TMD扯淡了,于是最后只在记录本上写上一句话:额头受到重击,神志不清,建议继续留院观察多多休息。

来自瓦坎达的国王T’challa表示,冬兵?你们不是说他是个杀手吗?我从没见过这么碎嘴的杀手,我不过是爪子在他肩膀上抓了一下,他突然就暴走了一样冲我吼:“你怎么敢伤人?你知道我养得健健康康的多辛苦吗?你知道我打了多少份工吗?”然后他拼命用盾牌拍我,拍得我胃都疼了。其实我最搞不懂的是美国队长,他到底要不要救冬兵?为什么他一直在旁边想帮忙又不知道怎么帮忙一样地纠结着,我得应付冬兵又怕美国队长偷袭我,结果他一直在不知道纠结什么,对此我很烦恼,我真的很不喜欢你们美国人。

 

 

10

“签了协议,我就想办法把帮你把Barnes放出来。”钢铁侠将一份协议推到了美国队长面前。

Steve从来不赞成这个协议的。Bucky想,于是他看都没看面前的那张纸。

然而他发现自己的手已经拿起了笔。

你想签了吗?他觉得有点搞不懂Steve的想法了。

Steve轻易不改变想法的,除非有什么原因。

“是因为我吗?”他在脑子里想着,也不知道是问谁,但总感觉其实Steve可以听到的。

没有人回应他,可他仿佛得到了答案。

没必要,他想,这不值得。

然后他用力将笔丢在一边,顺手将这份协议又撕了个粉碎。

这次是Bucky自己想撕的。

Steve坚持自我就好,没人有资格威胁Steve的。

钢铁侠表示很生气,因为美国队长不但撕了协议,还鼓了两下掌。

撕协议是队长能干出的事,可鼓掌算什么。

Bucky想这不怪他,还不是Steve的身体莫名其妙地要鼓掌。

大概这是美国队长给冬日战士的鼓励?

 

 

11

Rose官员觉得挺烦恼的,因为冬日战士话有点多。

明明资料上说冬兵是个冷漠杀手。

Steve没考虑过人设崩了这种无聊的小事,他想自己总得给Bucky争取点权利:“我要求申诉,我说过我没干过炸联合国这种事,你们的证据也就是那段监控而已,伪装一个人又不是多难的事情。真的要指控我的话,其实你们需要更多证据才行。你们必须给我请个律师来,不然我会让美国队长对外宣称你们滥用私刑并且试图随便安个罪名找个替死鬼,还有可能曝光一些内幕,你们也知道神盾局是怎么毁掉的吧。”

“够了!”Rose愤怒地站起身来,“别仗着你和美国队长关系好,就这么肆无忌惮!他不可能做你一辈子的挡箭牌。”

Steve想我就是和Bucky关系好,我就高兴做他一辈子的挡箭牌,你能怎么着吧。

 

 

12

Steve觉得挺心酸的。

冬日战士被Zemo用洗脑词控制的时候,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都没法阻止自己用冬兵的身体去揍人。

唯一能做的就是揍得轻一点。

他感觉自己的脑子剧痛,但意识很清醒,只是没办法控制自己。

被洗脑的Bucky估计连这么点儿自主意识都不曾剩下吧。

他很想干脆撞到墙上让自己和冬日战士一起晕过去算了。

可是他又不敢,天知道晕过去的是身体还是灵魂。

我才不想上直升机呢!

然而他已经钻进了机舱并且开始飞起来了。

“够了!”暴怒的Steve用尽全身的力气,方向杆朝下一推,直升机直挺挺地栽进了河里。

 

 

“发生了什么事?”Rose官员问手下。

“冬兵上了屋顶,开了直升机就走,然后不知为什么直升机掉到河里去了。”手下将监控调出来给他看。

“队长呢?”Sharon冲过来问,刚刚骚乱开始后他们就没人见过美国队长了。

“队长好像跳到河里去了。”

闻讯赶来的Natasha翻了个白眼,她对此一点都不感到意外怎么办?

 

 

Bucky表示我也不想这么英勇,可身体完全不听使唤怎么破。

“你也不用那么急。”他自言自语道,“我受过训练,在水下一段时间也憋不死的。”

然后他感觉自己跑得更快了。

“这不值得。”他说。

接着Bucky发现自己左腿绊上右腿,结结实实地摔了一跤。

真痛。即使是超级士兵的身体,摔伤了还是很痛的,痛觉从不曾减少过。

“你故意的?”Bucky有些莫名其妙,“为什么要摔跤,不是你想去救人的吗?”

美国队长的身体又试图绊倒自己往地上摔去。

Bucky想自己大概说错话了。

“好吧我收回。”他无奈投降,“不要伤害自己好吗?Steve也是会疼的。”

他也不忍心有人伤害Steve,即使是美国队长自己也不行。

 

 

13

Sam觉得苏醒后的冬日战士特别奇怪,跟队长的感觉很像。

不愧是队长一直放在心底的人啊。

“我们得去摧毁那家伙的阴谋,不能让他把几个冬兵都放出来。”冬日战士满脸严肃地说,而美国队长只是低垂下眼睑,不反对却也不赞同。

“还有,Sam。”突然被点名的猎鹰吓了一大跳,眼看着冬日战士站到他面前给他鞠了个躬,“之前扯坏你的翅膀是我的错,你能原谅我吗?”

猎鹰觉得这画风基本不对,再看一眼站在一旁的队长,面色很是纠结和不屑,似乎非常不赞同冬日战士这样的行为。

所以队长到底是希望他和冬兵搞好关系呢,还是搞不好关系呢?

明明之前队长一直跟他说过,找到冬兵后希望Sam能不计前嫌,他的宝贝Bucky需要被别人认可的感觉。

Sam觉得自己仿佛遇到了世纪大难题。

他再也不想去搞懂这两个百岁老头子了。

 

14

Zemo给钢铁侠播放了冬兵杀害他父母的录像。

所有人一片沉默。

“他杀了我父母,所以你会拦着我报仇吗?”Stark怒气冲冲地对美国队长说。

Bucky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你没错,你应该杀了他。”

饶是Tony怒火中烧,也觉得这个回答完全不该是队长的风格,一时间反倒不知道怎么下手了。

倒是冬日战士开了口:“这是九头蛇的错。”

“你在推卸责任吗?”钢铁侠的掌心炮对准了他。

“没有。”Steve固执地抬起了头,“这的确是九头蛇的错,你一想就可以想清楚的事情。”

身为反派的Zemo觉得这话居然有点道理的样子,然而由冬日战士说出来就真的有点像推卸责任般讽刺了。

钢铁侠不想再说什么,直接开了炮,而美国队长举起盾牌拦在了冬日战士的面前。

“你不是说我应该杀了他吗?”钢铁侠怒目着。

“你的确该杀了他。”Bucky只觉得心底一片凉意,他几乎是自暴自弃,“可现在不行。”

现在冬日战士身体里的是Steve,没有人知道身体死亡后灵魂会如何,这种险他冒不起。

也许换回来之后再来偿命吧。

偿命这个念头一出,Bucky就感到身体再也不受自己的控制,右手挥起盾牌毫不犹豫地砸中了钢铁侠胸前的反应堆。

猝不及防的钢铁侠也没料到美国队长来了这么一出,他的能量灯迅速熄灭,便知道终究是失了报仇的机会。

“相信我,这对大家都好。”一旁的冬日战士一脸深沉,“这是九头蛇的错,我想你很快就可以想得明白。”

 

 

15

黑豹有点后悔接纳这两个美国佬。

美国队长每天都企图将冬日战士冻起来,而冬日战士却义正言辞地指责他完全不该这么做,连想法都不应该有。

他们俩真的关系好吗?黑豹非常的疑惑。

 

 

“是你说宇宙魔方大概可以将我们换回来。”Bucky说,“既然这样为什么不去找雷神借,你跟他不是朋友吗?”

“是朋友没错,可我不想借魔方。”Steve一脸严肃,“在你打消偿命或者把自己冻起来的念头之前,你的身体由我保管。”

Bucky因为这个理由太义正言辞而无言以对。

于是瓦坎达的众人每天依旧可以看到背盾牌的冬日战士和扛大狙的美国队长。

以及每顿都吃得很多的冬日战士。

往往这时美国队长会很忧虑地站在他身后:“别吃了。”

“为什么?”冬日战士问。

“太胖。”美国队长表情更忧虑了。

然后冬日战士会照照镜子:“不会啊,我觉得正好,这两年营养实在跟不上,要多吃点好的补一补。”

Sam想队长也真是的,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就算胖一点也不应该嫌弃嘛,这样会让情人间的感情不太和睦的。

都辛苦追了那么多年了,何必在小事上计较。

Bucky试图以美国队长的身份联络过雷神,然而Thor笑着表示吾友不好意思,你那位Barnes朋友联络过我让我不许借魔方给你,因为你希望消除他不愉快的记忆并让他忘掉你过平静的日子,这可不好,我理解你们的关系的,加油,用你的爱去感动他。

Bucky表示加油你大爷。



——————End————————

评论

热度(3261)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