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笑^

HTTYD/Toothcup: Remember me (寻梦环游记AU)

西尔贝特:

1、本文为寻梦环游记AU,大前提是光煞没去救希卡普,希卡普死亡的if路线。

2、拜托这可是寻梦环游记AU,迪士尼出品,当然是HE。

3、如果你看过寻梦环游记,可直接观看,如果你没看过,那就请去看一看,这电影看了不亏的。温馨提示如果听着remember me看这个文,可能会伤害加倍。

4、避雷预警:原创人物、希卡普养孩子、大量私设

5、因为寻梦环游记的背景是墨西哥而维京人居住的地方是北欧,所以不得不做一些补完设定:死者的国度被按国家划分为不同区域并有着不同的名字。埃及那里叫冥河,美国那里则叫地狱,也有乐观主义者称其为天堂,中国的鬼城则叫酆都,而在挪威这里则被称为尼夫海姆,希卡普因为是维京人所以现在住在挪威区。

而返回人间的日期和媒介也因文化习俗有着不小的差别,中国有两次返乡的机会,一次是清明,一次是鬼节,而归乡的桥是纸钱搭出来的。日本是在盂兰盆节,而在挪威,维京人由于觉得死亡是种荣光,他们会去瓦尔哈拉而且他们的传统里也没有固定纪念死者的节日,所以很多年里住在挪威啊、芬兰啊、瑞典这些北欧区的死者在很长时间里没办法返乡,直至那里流入了关于基督教的信仰有了万圣节。

然后根据他们的神话,北欧区居住的人将这个死后的世界称为尼夫海姆,而将死后世界的终极死亡称为去往瓦尔哈拉。

本文里出现的小姑娘海瑟是TV版里龙翼守护者女王玛拉和希卡普发小狂暴部落首领达格的后代(官方cp我只认这个),名字的由来则是小姑娘的父亲为了纪念祖先达格的妹妹,TV版里的海瑟,取的,如果还保留着几世这种叫法,她的全名应该是海瑟·奥兹瓦德森二世。

达格的姓氏在TV版里并没有正式出现过,不过他的父亲被叫做好人奥兹瓦德,考虑到国外有将父亲的名字后加上“—son”作为姓氏的习俗,所以海瑟就有了奥兹瓦德森这么个绕口的姓氏。

6、本文关于小姑娘有个彩蛋,和梦工厂有关系,让我来看看哪个小可爱找到了它。

 


“愿女武神欢迎你,引导你通过奥丁神伟大的战场。”

“愿他们用爱和愤怒为你歌唱。”

“这样我们可以听到从瓦尔哈拉深处传来的歌声,”

“并且知道你已得其所,”

“来到国王的桌子。”

“作为一个族长、一个战士、一个儿子、和一条龙的守护者。”

带着火光的箭矢划破长夜,将船上的一切于火中埋葬,有一条黑色的龙在船的上空盘旋悲鸣,久久不愿离去。

希卡普·哈道克三世死了,存年二十六岁。他同葛林魔一同坠落于大海,死得像个英雄。

 

希卡普是在万圣节前一天晚上收到户籍管理处的通知的,他们询问他是否愿意收养一个小姑娘,小姑娘姓奥兹瓦德森,小姑娘才六岁需要个监护人,他歪着头想了好一会儿,这是达格的姓氏。达格很久以前半哄半骗地骗他签过一份协议,大概意思就是要求他照顾自己和玛拉的后代,没人能料到那么个人会在结婚之后变成妻奴,而在死者的世界合约的效力很明显是到死亡尽头,所以他们找上了他。

他不得已翘了万圣节的加班赶了过去,还被同事调侃他终于想开了。

当他赶到的时候,小姑娘很明显相当不耐烦,当生者变为死者,他们会失去血肉只剩下骨架,唯有头发和一双眼睛会留下,依稀能看出点生前的模样。

希卡普看着她,发现她的确继承了祖先们的绿眼睛。

“这是海瑟·奥兹瓦德森,死亡年龄六岁,死因是为了救朋友而被轿车撞击失血过多。”工作人员尽职地向希卡普介绍道,“嘿,海瑟,快过来这是你的收养人。”被点到名的小女孩不情不愿地走过来。

“希卡普·哈道克三世是吧?职业是......守护神驯养师对吧?”工作人员确认道。

“是的,我入职很多年了。”

听到“守护神”的时候,神色不悦的女孩眼神一亮像是忽然提起了兴趣“守护神是什么?”

希卡普觉得这是个好征兆,指了指窗外飞翔的那些五彩斑斓形态各异的动物说道:“那些就是守护神,喜欢吗?”

女孩的脸一下子黑了,“噢,所以你就是个驯兽师,你一个月薪水多少?”希卡普少见的卡壳了,现在小孩这么现实的吗?

“呃......养我们两个应该不成问题。”小姑娘满脸怀疑,像是个为了生计烦恼的家庭主妇,这种怀疑在看见希卡普左脚的义肢时达到了巅峰,她转头可怜兮兮地问带她来的工作人员:“没有别人了吗?”

工作人员向小姑娘解释道:“鉴于你的祖父母去了瓦尔哈拉,而你母亲是个孤儿,是的,没有别人了。如果你不想要他,按照你的年龄你就得去孤儿院了。”

“......好吧,那就他好了。”小姑娘的嗓音里满是对未来生活的忧愁。希卡普死了这么多年,头一次被这么嫌弃。

在办理户籍手续的时候,希卡普试图和海瑟搭话,总归要一起生活,还关系出处得稍微融洽一点比较好,但很明显和死人打交道不是他的特长。

“我听说你是为了救朋友才死的。”哦,糟糕,这死亡开头,我在说什么。

“是啊,是为了救艾丽。”她的朋友原来叫艾丽。

“你的朋友获救了吗?你看上去不是很开心。”哦,希卡普快闭嘴吧。

“......没人会为了自己的死因而开心的,先生。”完蛋了,连敬称都出来了。

希卡普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摸摸海瑟的头——这是个示好——说道:“你会得到报答的,会有很多人记得你,怀念你,他们会把你留在自己的记忆里很多很多年。”

“那又有什么用,我还是死了。”女孩硬梆梆地答道

“孩子,当你在这个世界生活久了,你就会明白,我们所经历的死亡并不是真正的死亡,最终杀死我们的,是遗忘。”海瑟狐疑地看着自己的收养人,不知道为什么一个看上去二十出头的青年语气会这么老气横秋。

户籍证明办得很快,不一会儿就办好了,今天是万圣节,大家都忙着回家,没什么人在这里办手续,希卡普带着海瑟往外走的时候,海瑟忽然像是想起什么似的问道:“瓦尔哈拉是哪儿?”他猜女孩可能是不死心,不明白问什么祖父母不能当她的监护人。

她的祖父母明显跟自己儿子关系不好,而且跟周围人的关系也不好,他们早早地踏入了死者的世界,又早早地被人遗忘。

希卡普斟酌着词句,想着怎么说才能不太伤害小姑娘的感情。

忽然有个男人从拐角冲了出来,打断了希卡普的回答,看骨架和头发看上去死去的时候应该不超过三十岁,神色阴郁,全身时不时发出不自然的颤抖,闪着奇怪的金光,他追着刚才为他们办理手续的女警,海瑟以为他要袭警,吓得躲在了希卡普的身后,却没想到那人直接朝着警察跪了下来,发出一连声的哀求:“求你了,让我过桥吧,我妻子要死了,她是最后记得我的人,求你了,就让我过去吧,我就想见见她。”

女警用公事公办的语气答道:“我很抱歉,先生,但她没有摆上您的照片。”显然对这种场景司空见惯。

“我知道,我知道她没有,她肯定很恨我,我知道我做得不对,但我就想见见她,看看我,我没时间了,这个万圣节是我最后的机会,求你了。”

“很抱歉先生,但规矩就是规矩。”

“但是......”

“先生。”女警看上去有些不耐烦,“您知道的,就算我给了你通行许可,你也过不了桥。”

男人猛地一阵颤抖,比之前任何一次都要严重,浑身都溢出了那种金色的光,他倒在了地上不停地抽搐,最后化成一阵金沙,消失了,什么都没留下。海瑟头一次见这种场面,拽着希卡普的衣角一阵颤抖,女警才注意道他们俩,她弯下身摸摸海瑟的头有些抱歉地说道:“对不起,第一天就让你看到这种场面,但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你最好尽快习惯。”

希卡普开口问道:“那个人他......”

“哦,他活着的时候出轨了,有好些个情人,可死后才发现,真正爱他的人只有他太太。”女警讽刺地笑笑,“有些人就是这样,活着的时候犯下的错,以为死了就能偿还。”希卡普身后的海瑟一直在发抖,直到走出办公楼才小声地向希卡普问道:

“他怎么了?”

“他死了,他的过去成为了过去,他被遗忘了。”

“死人也会死吗?他死后回去哪里?会变成星星吗?”

“是的,他死了。我们称之为终极死亡,但我不知道他们会去哪儿,老人们说他们这是升上了瓦尔哈拉。”

海瑟沉默了好一阵,像是受了不小的刺激,但好在小孩子虽然是感性动物很容易伤心但也很容易振作,不一会儿就自娱自乐起来,拿着刚办好的手续鼓弄,上面有很多她不认识的词,但她还是能看出年龄(age)这个词的,当她发现看上去二十出头的希卡普其实足有一千岁的时候,惊得合不拢嘴,她已经知道了,只有有人记得才能在这个世界里活着。

“什么人能记得你一千年?你该不会是什么大人物吧?”女孩的脸上浮现出中了彩票的喜悦,眼神里写满了“我发达了!”

“我不是什么大人物,在我那个时代,我是个小部落的首领,还是死得很早的那种。”

小女孩显得很失望,“那你怎么活到今天的?”虽然她是在问这个,但希卡普愣听出了她语气里类似你不是大人物意味着你没钱,所以我的洋娃娃、公主裙、漂亮鞋子都没了的失落感。——这小姑娘怎么这么有意思。

他摸摸她的头答道:“有人一直记得我。(Someone always remembers me.)”

“谁能记得你一千年?(Who have had that ability to remember you for one thousand years ?)” 

“不是什么人,是我的龙。(Not human ,is my dragon .)”

说完这个,青年就不再说话了,不过海瑟怀疑对方是在糊弄自己,这世上哪里有龙呢?连幼儿园的小孩都不会信这个。

虽然没有洋娃娃、公主裙和漂亮鞋子,但海瑟还是如愿以偿地成功住上了大房子,超大的那种,向城堡一样,一天住一间,一个月都住不完的那种,感谢希卡普的可观的积蓄,最终她还是得到了大多数她想要的东西。

希卡普对她算得上有求必应,只要要求不太过分,他都会满足她,小孩子是很聪明的生物,他们能清晰地感知到他人对自己的喜爱和恶意,当确定希卡普无论怎样都不会不要她的时候,海瑟终于显现出了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特有的破坏力,她弄乱希卡普的工作台,乱翻他的书架,打碎他收藏的古董,在屋子里挂的画像上涂鸦,希卡普每过一天都觉得自己老了十岁。

有一天小姑娘蹬着自己新买的鞋子,举着一本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的牛皮本子糊在他脸上,问这上面画的是什么。那上面画着一条展翼的生物,尾巴那里看上去有些不协调。希卡普都不知道自己居然还留在这个。

“那是我的龙,他叫无牙。”他轻声说。

“所以说,你那天不是敷衍我,世界上真的有龙?而且他还记得你一千年!”她发出那种女孩子看见可爱动物时特有的尖叫,“天哪!好浪漫。”

希卡普开始怀疑“浪漫”这个词的定义了。

“给我讲讲你们的故事嘛。”她像是生怕希卡普不同意似的,像是个小大人似的谈判道:“你都知道我是怎么死的了,你也得讲讲你的故事!这样才公平!”

你不是说不会因为自己的死因而高兴吗?希卡普头痛地摇摇头,这年头小孩真难搞。

“这故事很长的,而且我不擅长讲故事。”想起自己去小学的第一天被希卡普婆婆妈妈地叮嘱了自己半个小时,海瑟罕见地沉默了,不甘心地挣扎着:“那你讲得简略点。”

“呃,总得来说,我把他从天上打下来,他失去了尾翼,我给他做了尾翼。然后我从不后悔打下他。再然后即便是他也不能救下全部的我?他被龙王控制杀了我爸爸,又为了我保护我去挑战龙王。后来他有了喜欢的龙,我救了中了陷阱的他,然后他记了我一千年?”

“哈?”

“是你叫我简略点的。”

“算了,你还是婆妈一点吧。”

“......那好吧,这是你叫我讲的,别嫌我啰嗦啊。”

希卡普很久没有跟别人讲过他的故事,托有倾听者的福他回忆起了很多被遗忘在记忆角落里的往事。他想起了无牙给他吐出的那半条鱼,无牙送给他的第一幅画,想起无牙第一次带他在天上飞,想起无牙每一次用自己的翅膀护住作死的他,以及最后那次无牙没能接住他的坠落,这些画面是否在无牙心里留下了不朽的痕迹呢?

他在这里活着的每一天,他都知道这是无牙在思念他,可他却连见无牙一面都做不到。

当真的有一天,当无牙的生命走到了尽头,步入死后世界,他也依然没机会。

他的龙,是世间最后记得他的生灵。

龙的一生有多长,希卡普不知道,总归是个很长很长的长度。

他只给了无牙十年,抛去中间的分分合合,真正相处的时间远不到这个数字,这点时间甚至不到龙寿命的一个零头,而无牙却在用自己的整个余生来怀念他。

“如果可以我想见见他,我不指望他愿意呆在我身边,我就想看看他过得好不好。”希卡普轻声说,说完又开始嫌弃自己的矫情,就当他准备起身去做饭的时候,发现小姑娘好像有点不对劲。

“所以你是为了救朋友死的?”小姑娘眼睛红红的,闷闷地说:“你真勇敢。”

“算是吧,但如果是我处在那个境地,无牙也一样会为了我这么做的,我死了只是因为运气不好。”他摸摸海瑟的头说道,“我看过你的死亡简历,你也是为了救朋友死的,你也很勇敢哦。”

“我不勇敢,我只是个胆小鬼。”小女孩哭道,维京民风剽悍,六岁的孩子已经能拿着弓箭御敌了,希卡普从来不知道小孩子还会有这么纤细脆弱的一面,手忙脚乱地拿手帕给她擦眼泪。“我只是想欺负她,我没想到会有车撞过来。”

所有人都觉得海瑟和艾丽是好朋友,可海瑟心里一点都不喜欢艾丽,艾丽有全套的芭比娃娃,总有数不完的蓬蓬裙,戴着闪闪发光的发带,穿着漂亮的鞋子,甚至连名字都比她可爱,有艾丽出现的时候,没人能注意到脸上长着小雀斑的海瑟,可大家就觉得艾丽和海瑟是好朋友,也许是因为艾丽人真的很好,总是和海瑟分享所有的好东西。

那天,她只是忽然起了坏心眼,想捉弄一下人见人爱的艾丽,故意把球丢得很远,可她没想到艾丽会追着球跑到马路上,也没想到会有轿车就那么撞过来,反应过来的时候,她推开了艾丽,自己却被高高地撞起,然后重重地摔在地上。所以说啊,人啊,就是不能干坏事,否则就会遭到报应。海瑟看着哭泣的艾丽和惊慌失措的妈妈,如此想到,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我是个坏孩子吗?我死后会不会去不了瓦尔哈拉?”她看过童话书,知道奥丁的瓦尔哈拉只招待勇者。希卡普忽然明白了那天那个女警察的话为什么那么让海瑟害怕。——有些人就是这样,活着的时候犯下的错,以为死了就能偿还。她怕自己再没机会,希卡普叹了口气。

“坏心眼当然不好,而且你的死在她们心里留下的伤害是不可磨灭的。”海瑟哭得更大声了,但希卡普又说道,“但你看你最后用自己的生命勇敢地改正了它,而现在你还承认了你的错误,你不是什么坏孩子,你是很好很好的孩子,只是运气不好。”

世上美好的事太少,而运气不好的人太多。所有的快乐都有时效,所有的苦难都没有尽头。

“既然我是好孩子,那我能得到奖励吗?”海瑟眼神发光地看着他,全然不见刚才的可怜巴巴,希卡普忽然怀疑自己被套路了。

“你当然可以。”他无奈地叹着气,“你想要什么都行,我的公主。”

“那我要先留着,改天再用。”

那天之后,海瑟和希卡普的关系突飞猛进起来,海瑟不再在家里调皮捣蛋,而希卡普有时候甚至会带着海瑟一起去上班,海瑟第一次近距离地见到了守护神,守护神们原本都是普通动物,动物们对死亡有着比人更灵敏的知觉,所以常常会误入死者们的国度,待得时间久了,被死者世界的力量影响就会变成这种身上颜色五彩斑斓的守护神,成为可以自由穿梭两界的死者们的引路人和守护者。

在刚开始转化的时候,动物常常会很惊慌,并且由于不会掌握自己的力量造成巨大的破坏而照顾他们,让他们适应自己的变化就是希卡普的工作。

海瑟摸着一只正在转化为守护神的狗狗,忽然灵光一闪,邀功似的跟希卡普说:“要不,让无牙也变成守护神吧?这样你们两个不就能见面了?”

希卡普摇摇头,早就有人试过这个,可龙们甫一进入死者的世界就立刻变成了骨头架子,变成了像希卡普这样的亡者。亡者的记忆驻留不了另一个亡者,希卡普还是会升上瓦尔哈拉。

“怎么这样啊,那你不是永远见不到他了。”海瑟愤愤不平地说道“没道理嘛,为什么会这样啊。”

没有什么为什么,或许是龙太聪明,又或许是他运气不好,又或许就是索尔故意想为难他和无牙。

世上美好的事太少,而运气不好的人太多。所有的快乐都有时效,所有的苦难都没有尽头,而希卡普和无牙用光了他们的时效。

时间就这么转呀转,一晃眼就到了万圣节,海瑟提着南瓜灯看着送自己上桥的希卡普,咬咬牙说道:“要不,我不回去了,我们俩一起过吧!”

“不去的话,下一次可就要等上一整年了,到时候别哭鼻子啊。”

“谁会哭鼻子啊?!”海瑟又想了想“那、那要不,你跟我一起去吧?”

“你知道我过不去那座桥的。”他的过去、他的事迹连同着他的画像泯灭在时间里,只有无牙的回忆在另一端苦苦支撑,所以他过不去这座桥,永远都过不去。

“那行吧,我去了啊,用不着太想我,我保证天亮之前回来。”海瑟踮着脚拍拍希卡普的肩膀,“要是实在太想我,也不要再被子里偷偷哭,那样很逊的。”

“好。”

小姑娘最终上了桥,颇有良心地一步三回头,深感自己照顾孤寡老人的义务和使命感。

希卡普一个人回到住处,偌大的房子,少了个人顷刻就没了生气,死气沉沉的,海瑟曾经抱怨过希卡普一个人为什么住这么大房子,她半夜上厕所都要走好半天,可她不知道这个房子里的每个房间曾经都有住客。世间一切在死亡面前都是平等的,他的朋友们、他的家人们甚至是他曾经的敌人一个一个的前来,当他爸爸终于等到妻子的时候,他们一家终于团聚,那场面很感人,他们的龙都记得他们,他们在这个世界也可以活很久很久,他们住在一起过了好几百年,那是希卡普死后最幸福的时光。

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身边的人开始一个又一个地升上瓦尔哈拉,或许是因为他们的龙死去又或许是因为被他们的龙所遗忘,最后一个离开的是鱼脚司,他和他的女孩、他的好姑娘肉球关系最好,而葛伦科龙又生性温和与世无争,寿命也是龙类里较长的。他躺在床上,身上溢出金色的光,可神情却很平静,像是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天。

“我这一生没什么遗憾,唯一的遗憾就是没办法再见见肉球。”他虚弱地笑笑,“要是有一天你见到她,帮我向她问好好吗?”

“好。”

“时间到了,希卡普,这次看来是我要先走了,再见,希卡普,我们瓦尔哈拉见。”

所有的人都死了,他们升上了瓦尔哈拉,变成了英灵守望着他。世间一切都会过去,都会被遗忘,唯有他还在时间的洪流里坚强地活着,他的龙不肯将他轻易忘却。

门锁发出“咔哒”一声,是海瑟回来了,现在正值午夜,正是亡灵们狂欢的好时候,距离黎明尚早,他们有的是时间。希卡普不明白为什么她会这么早就回来。

小姑娘幽灵似的走到希卡普身边,在他的询问声中声音闷闷地回答道:“我妈妈怀孕了,是个女孩子,大家都很开心。”她扬起小脸问,“希卡普你说有一天,爸爸妈妈会忘了我吗?我也会去瓦尔哈拉吗?”

“每个人最终都会去瓦尔哈拉的,但那距离你还有很长很长时间。”

“为什么?”

“因为你永远活在他们心中,海瑟,就像我活在无牙心里一样。”希卡普朝她笑了笑,“对他们有点信心好么,小公主?”

海瑟消沉了没几天就振作起来了,吵着要希卡普带她去看新上映的动画电影,她新来的同班同学死前在那个世界和父母一起去看了,说特别好看,这时海瑟才惊奇地发现她和希卡普从来没一起去看过电影。

希卡普当然不想去看这些小孩子才喜欢的东西,奈何迫于自己之前给过海瑟的许诺,不得已屈于魔女的淫威,海瑟当然不会用宝贵的愿望只让希卡普陪她看电影,她只是威胁他,如果不带她去,她就许愿让希卡普把所有的财产都给她,为了不被赶出家门,去大街上喝西北风,他只能照办,这怨得了谁自己宠出来的女孩哭着也得宠完,希卡普已经预感到自己悲惨的未来了。

感谢科技进步,就在去年他们成功达成了和生者的世界同步上映电影,至于他们到底怎么搞定的版权问题,以及一部活人的电影为何能如此准确地描述死者的世界,其中因由他并不是很想知道,虽然他极度怀疑那个电影制作公司根本就是他们的内线。

动画电影从来都最招小孩子喜欢,他被迫买了双份的爆米花有生以来头一次和一个小姑娘进入电影院看动画片。满场都是那个年龄段的小鬼头叽叽喳喳个不停,要不是希卡普已经死了他怀疑自己还能再死一次。

不过,这电影真的很有意思,当剧情渐入佳境,不再有孩子吵闹,他只能零星听到一两声孩子的啜泣。

当演到米格终于发现落魄的吉他手其实才是他的高祖父,他哀求米格将照片放上祭台的原因只是想趁着消失之前见见自己的女儿可可,而可可早就不再是那个记忆里的小女孩了,她老了,老得甚至记不清自己的父亲的时候。海瑟终于忍不住了,她哭了,哭得像个喷泉。

他忍不住戳了戳小姑娘的头骨——泪腺都没了,怎么还能哭得这么起劲,真是个奇迹。最终还是贴心地递上了纸巾,并询问他要不要补充一下水分,毕竟喝饱了水,才能接着哭。

“哦、哦谢谢,嗝,真是太感人了,他好可怜哦,呜呜……”海瑟抽抽噎噎地感谢道,直到她发现希卡普丝毫没有要哭出来的痕迹,甚至一脸的稀松平常时,感激一股脑地转化成了愤怒:“噢,你怎么不哭。”她用自己的小胳膊小腿在希卡普身上拳打脚踢,一边打一边骂,诸如:“你这个老怪物!”、“最讨厌你了!”、“你这冷血动物!”之类的骂声此起彼伏。

希卡普近乎爱怜地摸了摸她的头——年轻真好,还能被岁月打动。

他以为自己能平静地看完这部电影,直到小男孩拿着那把偷来的吉他在可可面前演奏那首《Remember me》,男孩的嗓音稚嫩中透着哀伤,他的歌曲唤醒了老人遥远的回忆,她记起来自己的父亲,笑得像个孩子。

海瑟率先发现了希卡普的异常,她轻轻推了推希卡普的胳膊唤着他的名字,却听见对方轻得不能再轻呢喃声:

“——如果有一天,无牙把真的把我忘了,我不会这么做的,我不会的。”

有的时候当他清晨醒来,他会希望他的身体变透明,化为金沙。

说来可笑,活着的时候他舍不得他的龙离去,死后他却奢望无牙的忘却。

那条龙用爬行类动物有限的小脑瓜没完没了地怀念他,用为数不多的感情去想念他,用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思念去折磨他。

可终究,那条龙甚至都不知道他爱着的人类还活在另一个世界,活在一个他一旦到来人类就会死去的世界。

当有一天他的生命走到尽头,他来到这个死亡的世界,他是否欣喜若狂,满世界地飞翔,去寻找他的人类。

他找不到,他当然找不到,他的人类魂归瓦尔哈拉,他们永远在错过。但夜煞是一种执拗又顽固的龙,他会一直找下去,当他终于用自己的小脑瓜想明白的时候也许又过了很多年,可他还是没办法,他是上一任至尊龙王,族群里还活着的每一条龙都会记得他,然后他们就接着这样错过下去,在名为死亡的螺旋里循环往复,死后也不得安生。

最终,他的愧疚永没有出路,他的爱意寻不到归处。

希卡普终于被彻底地击垮了,自从那天看完电影后,说得上一蹶不振,虽然表面上还强装着没事,可事实上连守护神都能感觉到她的消沉,海瑟对此感到有一点愧疚,毕竟是她非要去看电影,希卡普才会变成这样的,她看着工作跟梦游似的希卡普,摸了摸手里刚转化成守护神的安哥拉长毛兔自言自语道:“邦尼,你说我要是许愿要他开心起来,他会好起来吗?”兔子自顾自地吃着草,并不理会海瑟的问题。

刺耳的警报忽然就响起来了,这是发生紧急情况要求所有守护神驯养师出动的铃声,海瑟拽着隔壁桌的同事叔叔的袖子,问发生了什么事,而希卡普很明显还在发呆,铃声也阻止不了他的走神。

“你们还不知道吗?广场那里刚出现了一个新生的守护神,那是一条龙!!!”

希卡普忽然回神了,看上去有点傻,他结结巴巴地问:“可可可龙不是不能成为守护神吗?我知道上面的人试过好多次,他们试过好多次。”

“别的龙是不行,可这是条夜煞。”

夜煞、夜煞有什么不同来着,希卡普绞尽脑汁地回忆着那些被扔在角落里的知识,久远的记忆闪电似的划过他的脑海——夜煞是雷电与死神的不洁之子。

哦,夜煞当然能变成守护神,这里是死者的国度,是他的故乡。

“还愣着干什么,跑啊,希卡普。”海瑟恨铁不成钢地一脚揣在希卡普的小腿上。

“什么?”

“我说跑啊,希卡普,快跑啊,他来见你了!!!”海瑟尖叫道,“快跑啊,希卡普,这就是我的愿望!!!去见他!!”

希卡普疯了似的动了起来,他跑得气喘吁吁,跑得精疲力尽,死后一千年,只有这一刻他觉得自己在活着,他一千岁了,他就想要个亲亲。

他穿过大街小巷,跑过林间草地,跑过喧闹市区,最终他见到了,见到了他的无牙、他的夜煞、他的龙。

——哦,他看上去一点都没变。

那条龙站在广场的正中央似乎搞不明白为什么忽然之间,自己的尾巴就变得五彩斑斓了,一个劲地追着自己尾巴转圈,看上去有点蠢。而且一边转一边朝周围的警察们呲牙,毕竟对见惯了活人的龙来说,一群穿着制服的骷髅架子居然还能走来走去,肯定很诡异。

他梦游般地穿过人群,如同穿过他无望等待的许多年。

他向那只龙伸出只剩下骨架的手,一如好多年前那个夕阳下闭着眼伸出手的少年。

狂躁的龙忽然就安静了,圆圆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像是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么。

希卡普轻声问道:“还记得我吗,伙计?(Remember me,bud?)”




End.

这就是结局啦,无牙变成了守护神,无牙还能活很久很久,而无牙绝不会忘记希卡普,他们会一直在一起,来弥补他们错过的全部时光。什么什么你问我光煞哪儿去了,她都没去救希卡普,无牙当然跟她分手了。

什么什么,你问我那两篇文的下一章什么时候码出来,实不相瞒,为了摸这一篇的鱼,一个字都没写。(不是)摸鱼一时爽,一直摸鱼一直爽!(喂)

不过假期要结束了,学习也很忙,我不会坑但是要经常更新也很难,希望大家能体谅。

最后谢谢你们的喜欢,不要怀疑,toothcup就是真的。

评论

热度(1147)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